【 春季旅遊-宜蘭 】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-莎士登迷宮

宜蘭綠色博覽會於2000年創辦,初期以綠色生活、生態保育和友善農業作為活動主軸,透過主題概念展覽、戶外教學與遊憩娛樂,傳達對釉綠稻田、蒼鬱林木、山海湖河生態等環境友善觀念,形成一種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綠色悠遊底蘊。經過20年演變,積累無數對綠色生活的嚮往與實踐,融合文化藝術展演,創造園藝花卉地景,紮根環保生態教育,扶植農漁業產業轉型升級,帶動觀光休閒旅宿人潮與地方繁盛發展,綠博在全國眾多主題節慶活動中獨樹一幟,成為不僅是宜蘭縣也是全國知名的春季大型環境教育旗艦活動。
| 圖/宜蘭綠色博覽會粉絲專頁 |

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

我們的世界開始劇變,四季不再溫和如常,時而乾旱缺水,時而瞬間強降雨致災的極端氣候愈來愈頻繁。

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以「我們共同的未來 Our Common Future」為主題,在「蘇澳武荖坑風景區」全新打造一座《Sustainability Maze 莎士登迷宮》,迷宮裡有許多寓教於樂的挑戰關卡,也隱藏著17個珍貴的SDGs藏寶箱,裡面埋藏著永續旅遊、永續飲食、永續建築、永續穿著、永續海洋、永續農業、永續交通、永續能源、永續資源循環重用等等「既能滿足當代的需要,同時又不損及後代需要」的知識寶藏,期盼親師生與遊客一起來挖掘,用知識與行動鋪起一條邁向永續未來的康莊大道The Route to a sustainable Future。

武荖坑風景區介紹

武荖溪位於冬山鄉、蘇澳鎮交界處,是由東、西兩股溪水匯流而成,全長約24公里。早期先民以為溪谷含有沙金,很多人曾湧入淘金,耗盡家財,結果鎩羽而歸,以台語發音,稱之「武荖坑」。武荖坑下游阿兼城因地理環境良好、空氣清新、溪水水質清澈,這裡孕育著無數標緻動人的女孩,清純美麗,因此,「武荖坑大石鼓,阿兼城水查某」之美名,從此就不脛而走,流傳至今。

武荖溪谷林木茂盛、清流激湍、怪石嶙峋、曲徑蜿蜒、泉水甘醇,素有「武荖林泉」美譽,也是新「蘭陽八景」之一。區內草坡翠綠,溪中有數座欄砂壩,形成幾座小瀑布,清流碧湍,更增幽靜舒爽。

溪流兩側,茂林叢叢,入目皆綠,自然景觀幽美,生態環境豐富,尤以鳥類和蝴蝶最是引人入勝,溯溪同時兼能賞鳥和賞蝶,一舉數得,是戶外踏青兼做自然生態教室的絕佳場所。本區並規劃有露營場、炊事亭,設備相當完善,可容納五千人從事露營活動。
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