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別再叫我宜蘭版伯朗大道! 冬山三奉路正名新封號 ◢

宜蘭縣冬山鄉三奇村三奉路被網友封為「宜蘭版伯朗大道」,但與台東的伯朗大道「撞名」,地方屢傳出「正名」聲音,冬山鄉公所決定將該條路命名為「稻間美徑」,原有的三奇伯朗大道指示牌,近期會全數更換。鄉公所說,正名可利於行銷,也能區分宜蘭、台東兩地的不同。

冬山鄉的三奉路,被稱為三奇伯朗大道,因與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撞名,公所決定正名為三奇「稻間美徑」。(冬山鄉公所提供)

冬山鄉的三奉路,被稱為三奇伯朗大道,因與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撞名,公所決定正名為三奇「稻間美徑」。(冬山鄉公所提供)

冬山鄉的三奉路,被稱為三奇伯朗大道,因與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撞名,公所決定正名為三奇「稻間美徑」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冬山鄉的三奉路,被稱為三奇伯朗大道,因與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撞名,公所決定正名為三奇「稻間美徑」

三奉路位於冬山鄉三奇村奉尊宮後方,全長約1.5公里,是條S型的村里道路,因道路兩側為水稻田,每年5月至6月水稻結穗期,景色絕美,4年前被部落客發現後,認為與池上鄉伯朗大道美景相媲美,將其封為「宜蘭版」的伯朗大道。

不過,從入口指示牌到網路搜尋結果,均是以「三奇伯朗大道」為名,地方認為「伯朗」兩字完全與三奉路無關,又跟台東伯朗大道撞名,誰先誰後沒人知,怕被誤認是抄襲自台東,冬山鄉公所也時常接獲鄉民反映,希望給予三奉路真正的美名。

幾經思考,鄉公所決定以三奉路週邊景觀,將三奇伯朗大道正名為「稻間美徑」,鄉公所解釋,三奉路兩旁是一望無際的水稻田,走如其中如同置身稻田中央,且結穗期間風景優美,才將其命名為「稻間美徑」。

「別再稱這裡是宜蘭伯朗大道!」鄉長謝燦輝解釋,「稻間美徑」念起來順口,也將三奉路週邊景觀融入名字中,與地方連結更深,重要的是與台東伯朗大道區隔,近期會將伯朗大道的路面指示牌、標誌更換完畢,未來的行銷,將全部以「稻間美徑」為名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449999

2018-06-08 10:01:57
回上頁